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

遍地生草的沙雕段子,为保证世界和平,我们临时起意让愚者先生社死(?


值夜者克和愚者克在灰雾之上互相乱穿的傻屌故事,没啥逻辑看个乐儿就行各位


我擅长半夜发一点极度ooc的尴尬东西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00


  事发突然。


  刚加入值夜者小队的克莱恩浑身僵硬地坐在属于愚者的高背椅上,旁边站着一位看不清面容的男人。


  男人外面披了一件长到拖地的黑色斗篷,上半身分明是人类的形态,该长腿的地方却诡异的伸出几坨滑腻的触手。克莱恩绞尽脑汁搜刮了一番相当有限的神秘学知识,合理推测出这可能是高序列的神话生物形态。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睡觉的时候突然进入灰雾之上,更不知道为什么刚上来就有个没见过却熟悉到诡异的神话生物缓缓贴近。


  明明两分钟前还在几十米开外,结果每次眨眼都会靠近一点,太鸡掰渗人了。


  灰雾之上一片死寂,尴尬的空气不断蔓延。不太敢眨眼的克莱恩抱着横竖都是死的崩溃心态问:“你是谁?”


  男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不知为何克莱恩忽然觉得祂比他还尴尬。好在对方并不打算一直晾着话题,片刻后回答——


  “我是……嗯,愚者。”


  愚者。克莱恩默默从高背椅上滑下来,滑到一半被几根透明触手又推回去。愚者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腿,似乎很想笑,忍的触手都在抖:“你坐着就行。”


  我坐着,那您怎么着,您站着。


  克莱恩目光呆滞,克莱恩神情恍惚,克莱恩下意识寒暄回复不了不了还是您坐吧。愚者说哪里哪里大家相逢一场都是客,坐坐坐都可以坐。


  反复给天尊钉了八层棺材板后迎来短暂人性解放大假期的周明瑞正蹲在黑夜女神的神国里和罗塞尔组团斗邪恶,忽然眼前白光一闪嗖一下回到灰雾之上,刚抓的好牌撒了一地,前方目测五十米处还有个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人坐在青铜椅上。


  阿蒙去星空留学暂时回不来,就算回来也不可能无声息潜入源堡,天尊更是连气儿都喘不匀了。周明瑞花了大概两分钟时间思考,边思考边不自觉闪现,一不小心就和人贴脸了。


  灵性直觉没有警告的意思,大概率无害。周明瑞仗着旧日位格和主场buff试探了一下,确认对方只是个序列九。又经过一番合理推测,断定这个几次三番想给自己起身让座的占卜家就是自己。


  两人颇废了一段时间才交流清楚现况,周明瑞抱着没搞清楚状况不能打乱时间线的心态对这几年的的经历一笔带过,只说自己现在是序列之上地球支柱。克莱恩听着直接挤出来双下巴,额角抽搐的同时产生了无限的不真实性。


  他想起队长经常提起的,晋升飞快的戴莉女士。虽说扮演法可以提高魔药消化速度,但这——兄弟,你好离谱,你魔药完全就是入口即化吗?


  腿长八米八,一步从真神跨到旧日,说的就是你啊愚者!


  愚者竟是我自己啊妈的!!!


  “也不能完全排除福生玄黄天尊作梗的可能性,或许是我对他精神烙印的剔除行为导致的异变……”周明瑞还在试图分析,没太注意另外一个自己看牛掰人的眼神。


“不清楚持续多久,我们通过源堡被联系在一起,也不知道下去后会回到各自世界还是降临在同一个地方。”


  “试试看。”周明瑞拍了拍克莱恩的肩膀,两人模拟出下坠的感觉,同时离开了灰雾。


  克莱恩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有些破旧的房间。他感动的几乎要哭出来,虽然自己以后不知道要历经什么奇怪的磨难,似乎还成了个什么邪神,但至少现在他还在最熟悉的家里。


  热泪盈眶没两秒钟,就对上了周明瑞的眼。


  这位真神旧日毫无形象可言的瘫在他的床上,触手扑扑楞楞无比欢快的到处扒拉,似乎和本体不是一个控制神经。克莱恩痛心疾首的接过一支差点被扒拉下去的圆腹钢笔,“所以只能等下一次被动去灰雾之上你才能回去了?”


  “可能是这样。”周明瑞认为自己没有在自己面前维持高深莫测神明形象的必要,在床上滚了一圈差点掉下去,“在此之前我住你家,虽然按理说这也是我家……你要是觉得没地方睡我可以再拉一张床出来,虽然神话生物没有睡眠需求,但这是我维持人性的一部分。”


  克莱恩掏出怀表看了一眼,夜晚已然过去,该上班了。


  他慢吞吞的换下睡衣,开房门前犹豫着跟周明瑞打了个招呼:“我去上班,你……”


  “我可以试试替你去上班。”周明瑞把触手尽数收了起来,收起无面人能力后脸变成了一个略显书卷气的青年的模样,和准备出门的克莱恩可以说是别无二致。


  “你刚说你是睡觉的时候被拉走的,那你现在可以补个觉。”


  克莱恩瞬间觉得刚才自己格局小了,竟然只考虑到家里凭空多出来一位真神会不会被黑夜女神降下神罚这种小事,没想自己也能替自己上班。


  虽然都是自己上班,但爽到的是他克莱恩!


  这也太吊了我的好兄弟!!!


  暗念就一次就替班这一次稍微补个觉的克莱恩,在轻度盲目痴愚的权柄影响下被周明瑞连哄带骗地哄上了床。周明瑞心情大好地换上衣服,给早起的梅丽莎打了个招呼,许愿闪现到黑荆棘安保公司附近。


  现在还在为省钱计算坐车价钱?太逊了!听好了,是男人的话,就直接闪现到公司门口,来,试试看!


  周明瑞——或者应该叫愚者先生推门而入,正巧遇见试图对墙吟诗的伦纳德。


  伦纳德刚抬起右手想给同事打招呼,就听脑内炸雷一样响起怕列斯的低吼——



  “快跑!”

  

  ————————————————————————————————————————————————————————————

  周明瑞:伦纳德刨我坟,吓他一波。


      帕列斯: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


      伦纳德:老头让我跑,说明时代主角终于要正式登上舞台了,这是正邪较量。


(也许,是个段子大连载)

评论 ( 140 )
热度 ( 12275 )
  1. 共14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