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1)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第一章(⁎⁍̴̛ᴗ⁍̴̛⁎) 


  这个连分身都欺诈的阿蒙就是逊啦!


  27


  好容易插上话让塔罗会会员接受献祭仪式的尝试,克莱恩疲惫的宣告聚会结束。他没有立刻离开灰雾,而是耐心地等待“倒吊人”献祭七彩蜥龙的脑垂体,再打开通道赐予“正义”小姐后才回到现实。


  他本该稍作休息后去商店购买伪装用的假发胡子和金边眼镜,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昨天下午伦纳德和戴莉已经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看清楚了他的脸,已经暴露的情况下,再乔装打扮只会让他们再度怀疑“克莱恩真的有个远房大表哥吗?”或者干脆梅开二度的把自己抓教堂里审问一番。


  缴完《贝克兰德邮报》30镑广告费的阿蒙刚刚到家,将一把制作粗陋的铜制钥匙举出来在克莱恩眼前晃了晃:“这是东区一间一居室的钥匙,昨晚你好像想要在那地方租间房子躲避追踪,我顺带去了一趟。”


  始终不能把阿蒙和“好心”两个字挂上钩的克莱恩把钥匙收进外套口袋,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状似随意道:“你知不知道神弃之地现在的情况?我是说,你的本体最近有没有派别的分身在那里活动。”


  穿戴完全符合当鲁恩绅士标准的阿蒙摇了摇头:“你也知道,我是乡下人,第一次进城,我什么都不知道。”


  “没事不要拿我找乐子。”克莱恩莫名觉得阿蒙内心一定在狂笑,虽然祂大概率没那么多人性来做这些事情,“我在神弃之地的会员告诉我,那边来了一群自称‘愚者信徒’的人,短短一周就把白银城建设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阿蒙说:“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克莱恩啧了一声,佯装郑重道:“这不是你一个乡下人该了解的,我需要你现在询问本体神弃之地的状况。”


  “好吧。”阿蒙左手一翻,一只白眼圈乌鸦变魔术一样凭空出现在了祂的手掌上,而后扑棱棱飞往窗外。


  过了大概半分钟,乌鸦就飞了回来。克莱恩皱起眉头,担忧道:“出不了城吗,是谁在暗中控制?”


  白眼圈乌鸦抖抖毛,阿蒙把它变回时之虫回收:“走个过场而已,我和本体随时都能联系,不用那么麻烦。”


  见克莱恩有被无语到,阿蒙心情颇为不错地勾了勾嘴角:“本体说祂联系不上神弃之地的分身了,不是被消减,而是像被封印隐秘起来了一样。甚至神弃之地整个版图都像西大陆一样被雾气笼罩了起来,卡bug也进不去。”


  “那里少说也有百来个分身在漫游,能把消息隔绝的那么彻底,不出所料的话应该是作俑者把整个神弃之地都隔离起来了。对此你有什么头绪吗。”


  “白银城在建军事基地。”克莱恩在纸上画了张草图,因为没系统的学过画画,布局图画出来抽象无比直叫人拍案称奇,“训练场、试验场、港口、码头:观测台、军用公路、仓库。”


  他沿着纸张边缘画出一道不是很直的直线:“甚至还有4400米的飞机跑道,这横竖不论怎么看都是军事基地吧?”



  ……



  另一边,神弃之地。


  愚者教会福利部部长悠哉地坐在高处,按下关闭按钮,将熙熙攘攘一群阿蒙关进了监牢。


  依靠诡秘之主的帮助,他们花费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在神弃之地到处抓阿蒙,用百八十个封印物组成八卦大阵风水局,防止其脱出。


  被关在一起的阿蒙们聚众讨论,场面一度濒临失控。一名相比其他阿蒙更加瘦削的阿蒙踩死了一只阿蒙站到祂身上,使自己稍微高了一点:“大家静一静,现在还有谁能感知到本体吗?”


  阿蒙们瞬间安静了下来,天生神话生物的表情难得有了一丝裂痕——祂们因未知原因无法聚合,而且无一例外的,彼此失去了联系。


  “本体留给我们最后的信息是什么,神弃之地被封锁了!我们自由了!”阿蒙提高音量,“被抓起来又怎么样,我们可以姑且团结起来逃离这里,然后再……”


  旁边一位阿蒙把祂踹下去,站到两个阿蒙叠起来的上面:“各位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推翻‘阿蒙’?”


  倚在最边缘的阿蒙出声:“可我们不都是‘阿蒙’么,为什么要推翻本体。”


  站在高处的阿蒙笑了笑:“难道分身就不能成为本体了吗。”


  最边缘的阿蒙抬起头来,同样报以微笑:


  “可是,我就是本体。”



  


评论 ( 29 )
热度 ( 1896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