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2)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别家同人核爆炸可能是形容词,但咱们是真的要核战


第一章节指路 


  29


  “通知运输队,侦察组在神弃之地勘测到了大型铀矿,粗铀获取有了稳定供源,可以停止向实验室提供仓库存货了。”


  “离心机昨晚有一台发生了故障,去看看是不是有阿蒙跑出去了。不是我说啊,没有水泥墙和铅板隔离的话,就算是神话生物也很难逃过核辐射。”


  愚者教会福利部部长一边给雷管封口一边下达指令,周遭全是忙的脚不沾地的信徒。


  大概在八月末,愚者教会总部的杂交水稻试验田出现了一大片坍塌。专职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惯例占卜出风险不大的结论后才动员挖掘。


  地表凹陷深度约十七米,形状接近圆形,半径约三十米长。教会工作人员拿“愚者”不久前赐予的拖拉机下去作业,没过多久便挖穿了。


  没错,挖穿了。颜色亮眼的黄色挖掘机在挖开某一块碎石时,履带下的一层薄土轰然崩塌瓦解,旋即垂直往下坠了进去,落入酷似黑洞的无尽深渊。


  戴里克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提高声音告诉大家不要惊慌后低声向“愚者”祈祷。身为眷者,他不常在教会有关的小事上麻烦“愚者”先生,只是这次实在事态紧急,不得不寻求帮助。


  眼前有淡到几乎看不出来的灰雾骤然涌现,略显僵硬的,“愚者”的声音穿透他的脑袋:“那是神弃之地的过去,你吩咐信徒组织去那里基建,到时候我会给他们具体的指示。”


  “当然,你不必去。”


  “唯信仰‘愚者’先生……”尽管有神谕保证,戴里克还是忧心忡忡地在“黑洞”边缘来回试探。倒不是他不信任自家神明,只是这情况,这情况会不会太不靠谱了点?


  正想着,方无影无踪的挖掘机忽然嗖一下窜了出来,像玩蹦床一样在“黑洞”表面弹跳两下,后安然落地。


  戴里克:“‘倒吊人’先生所言不虚,‘愚者’先生果然是一位令人捉摸不透的神灵。”


  ……


  “准确的来说,我来自‘愚者’的未来。”自称本体的阿蒙脸上挂着营业式的微笑,敲敲右眼卡着的单片眼镜:


  “我在和‘愚者’先生抢夺源堡的时候不幸落败,唯一性和非凡特性被拿走——这枚单片眼镜只是随便找人定制的款式。”


  阿蒙们你看我我看你,没有一个先站出来表态,大都在窃窃私语。被一群长相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用同一种诡谲的目光盯着显然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本体阿蒙耐心等待他们讨论完毕,复轻咳两声:“‘愚者’来到这个世界,只是为了利用这个世界的某些特性。我不方便多做赘述,不过我们可以知道的是,他最终会毁灭这里。”


  此言一出,阿蒙们的商讨声音更大。一名序列三的阿蒙捏了捏尖顶软帽的帽檐,把它往下拉了拉:“按你说的,假设祂真的想要毁灭世界,我们又能怎么阻止?能做到虚构历史的,不是诡秘之主就是情报尚不完整的外神,我们根本没有对等的实力去对抗。”


  本体阿蒙笑笑:“像黑夜女神,风暴之主、蒸汽之神这些正神,甚至是父亲,在那边都有意识投注,不会为了守住历史而反叛,我们能且只有找脑子不太好使的邪神的帮助。”


  “不过好在我已经拿到了‘福生玄黄天尊’的支持,祂会帮助我们压制‘愚者’,等在外面的克莱恩晋升到半神,就能着手准备换壳了。”


  序列三的阿蒙张了张嘴,似乎经过一番心理建设后才开口:“你所说的压制‘愚者’,指的是那样压制?”


  手指指向狭窄的窗口,远处一枚体积庞大却不臃肿的核弹静静的立在那里,不过所有的反应堆都置换成了浓缩版本的超新星爆炸。由风暴加持的推动力和蒸汽改良过的线条流畅的不知名材质外壳在闪电交映下反射出令人胆寒的光。


  “他们似乎打算拿那东西炸外神,通过诡秘的嫁接转移概念,火焰跳跃之类的能力让它在接近屏障时瞬移,然后自动对外神追踪定位,实施精准打击。”


  序列三的阿蒙啧啧称奇:“如果这是压制后的结果,那我觉得不和祂正面交锋是个万分明智的抉择。”



——————————————————————————


本体阿蒙:一位自称来自于‘愚者’历史的本体阿蒙,真实性未知。


剧情解读版:本体蒙对其他蒙说,这个世界要完犊子了,周明瑞穿越过来就是为了(某些事情)然后毁灭世界!我们要团结一心勇于面对,积极建设阿蒙命运共同体!!!


评论 ( 22 )
热度 ( 1760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