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3)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生活不易


  30


  连续过了两天清闲日子才有第一单委托上门,化名夏洛克的克莱恩大侦探和他的序列二时天使助手神情严肃地站在明斯克街58号前,看起来十分靠谱且专业。


  “我可怜的布罗迪,它现在一定难过又害怕!”老太太多多丽丝紧紧地挽着孙子的胳膊,满是皱纹的脸上写满了担忧。


  克莱恩点点头,在于尔根和他奶奶把注意力放在四周是否有走私线索的时候悄悄松开杖头。镶银的手杖在原地小幅度转了一圈,一圈,又一圈——


  怎么回事,占卜失败了?克莱恩一愣,完全没料到自己找个猫还能遇上千难万险。于尔根注意到他的表情变化,关心道:“怎么了,这里完全没有它出走的线索吗?”


  “请您相信我和我的助手,我们一定能帮助您找到那只可怜的小家伙。”克莱恩狠狠的把‘助手’一词标上了重音,转头一看果不其然阿蒙正一条腿抵着橱柜门,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连续传达几次“你有病啊找个猫还干扰我占卜。”的眼神无果,推理能力仅限于上辈子在网络小说评论下分析剧情的克莱恩尝试换个思路,走到阿蒙面前,微笑道;“助手先生,请你让开。”


  从进门开始就好像沾橱柜上似的不挪窝,猫十有八九就在那儿了。


  阿蒙啧了一声,撇了撇嘴让开路。橱柜最底层传来一声微弱的猫叫,克莱恩毫不犹豫地拉开柜门,灵性直觉却不知为何突然间开始嗡嗡作响——


  柜子里空空如也。


  绝对就在里面,我刚都听见它叫唤了!克莱恩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关好门,看着阿蒙毫不掩饰的廉价愉悦,强行平稳住心情,扭头对于尔根悲痛道:“它可能卷入了一场异常危险的事件中,我可以帮助您找到它,只不过花费的时间可能会有点长。”


  于尔根皱起眉头,迟疑着开口:“可它只是一只猫?我的意思是,一只普通的黑猫能卷入什么危险案件。”


  呵呵,涉及到一名偷盗者序列一的天使之王,你说危不危险。


  老太太多丽丝看起来马上就要昏倒了,尽管她并不相信一个初出茅庐的侦探可以仅凭几根猫毛推理出什么惊天大案:“我可以加钱,只要不是太离谱的价格,我都可以接受!”


  克莱恩连连摆手:“不需要,完全不需要。太太,帮助您是我所在职业的责任,既然约定好了就不能随意改价。”


  “这样,今晚八点钟前我会给您消息,找不到它的话钱尽数退还。”


  没有利益纠纷后,夏洛克的形象在老太太多里丝的眼里又高大了许多,连连夸赞现在年轻人像他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已经不多见了。克莱恩暗中抹了把汗,借口要去别的地方寻找线索脱身,在某个巷子里捂着脸询问时天使:“你把那只猫瞬移到哪去了?”


  阿蒙嗯了一声,语气听起来十分无辜:


  “神弃之地。”



  ……




  明斯克街15号,顺势又接了一单伊恩的委托,克莱恩感觉精神前所未有的疲惫了起来。无声叹了口气后面无表情地把头转向阿蒙:“不管怎么样,今晚八点前我要看到那只黑猫出现在这里。”


  他已经懒得吐槽为什么堂堂“渎神者”会把精力浪费到这种幼稚到可笑的小事上,因为阿蒙远比他想象的要闲的多。


  视线左移到床铺上摊着的,匪夷所思的用黑面草织出来的毛衣上,克莱恩闭上双眼,刚想再念叨两句,阿蒙就率先一步打断了:“我不过是想试试‘意念传送’,虽然本体联系不上在神弃之地的分身,但昨晚我却收到了来自神弃之地的信息。”


  “传来消息的人说祂是来自未来的本体,并教了我一个卡bug的方法,能够远距离意念传送一些东西过去。”阿蒙摸了摸下巴,“放心,那只猫应该死不了。不过现在谁也进不去被灰雾笼罩的神弃之地,那里的封印和西大陆很像,我推荐你去源堡上看看。”


  午后静谧的空气让整栋屋子都充满了一种微妙的氛围,克莱恩有好几分钟没有讲话,解下左手腕上系着的银链想先占卜一下,后因用膝盖想也知道涉及高位格占卜不出结果而放弃。


  大前天开塔罗会的时候没见有什么异样,这次是查看神弃之地,不会直接遇上天尊吧?不过据说天尊在压另一个我的棺材板,应该不会管这些……


  念头既定后,克莱恩起身逆走四步来到灰雾之上。周遭弥漫的亘古不变的灰雾似乎有了人性,翻腾奔涌着往青铜长桌最上首,“愚者”的高背椅旁凝聚。


  不一会儿,一名黑发长到离谱,一身玄色的男人从浓郁的灰雾漩涡中走出,脸上戴着一副面具。


  克莱恩已经对这种诡异莫名的场景免疫了,当即模拟出下坠感要跑,不出意料的被天尊拦下。


  他还想勉强挣扎一下:“我就来找个猫,再说我们不是同一阵营的吗。”


  天尊摘下面具,露出和克莱恩别无二致的脸,轻笑道:“好啊。”


  “来和我battle,赢了就给你。”


评论 ( 18 )
热度 ( 1542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