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5)

限定版本:周明瑞=克莱恩


  大概会花三四章讲“穿越”前,周明瑞和天尊身上发生的故事


  诡秘之主人性大作战!!!


  00


  灰雾笼罩下的白茫茫的夜晚,一轮皎洁的银月悬挂在黑幕之上。


   与天尊争夺“诡秘之主”的尾声已然来临。


  恢复了记忆的周明瑞漫步在旧日都市灯火通明的街道,目光在各色门铺来回游走几圈后找了个还算干净的摊子坐下,点了一份爆炒牛肉和番茄煎蛋汤。


  老板人不大美但心很善,见老客户大晚上来吃夜宵,当场多给了一勺肉。


  他夹起一块油水泛光的牛肉放在嘴里咀嚼,含混不清地小声吐槽:“味道好像有点不对劲,是梦境的缘故吗……天尊手艺其实不太行?”


  “是吗,我觉得挺好的啊。”


  另一道声音传来,对面不知何时坐了一名衣着怪异的男性。旁若无人的捏起老板刚送过来的冰红茶,拧开瓶盖,“为什么要嫌弃我的手艺,旧日级的梦别人想做都没有。”


  梦境中非凡能力暂且被压制的周明瑞嗤笑一声,倒也没触霉头非要上去揍人一顿:“估计你也蹦跶不了几天的‘旧日’了——那么喜欢做梦,等我代替你成为‘诡秘之主’后,天天造梦给你玩儿。”


  那男的偏偏不听人话,接着笑:“我的意志只能被削弱,不能被彻底消灭,这你是知道的吧。”祂喝了一口饮料,被埋没在漫长岁月里的酸甜在舌尖炸开,独属于旧日都市的添加剂似乎也没那么让人不耐——如果天生的旧日也有味觉的话。


  周明瑞继续吃饭,对此颇有些头疼。



  那是上上个月的事了,阿曼尼西斯在梦境中逮住了消减天尊大半意志就要完全苏醒的他:“我们离最终的胜利十分接近,只要你能进一步的掌握‘诡秘’,外神基本就拿地球毫无办法了。在你沉睡的这段时间,我和罗塞尔针对如何更好融合权柄进行了几场激烈的争论,最终一致决定让你去做福生玄黄天尊的思想工作。”


  前半句话还勉强在认真听的周明瑞茫然抬头:“什么思想工作,祂是李云龙我是赵政委,负责独立团的心理健康?这种事为什么不找亚当去做。”


  欧洲人显然听不懂周明瑞的亮剑梗,阿曼尼西斯面色不改:“即使完全复苏,远古太阳神依旧无法完全掌控同位格旧日的梦境。身为当事人的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倘若出了什么不测,亚当被天尊意志污染导致‘原初’意志再度活跃,后果不堪设想。我们没有资格堵上另外一名旧日的性命,现在最稳妥的方法就是让天尊自行消亡。”


  “自行消亡?”周明瑞把这个词反复咀嚼了几遍,失笑道:“哪有那么容易,祂的神性早就决定了祂只为聚合诞生。”



  等等,神性?



  周明瑞猛地抬头,微微睁大了眼,眼神复杂地望向坐在杂货店老板位置上的阿曼尼西斯:“你的意思是,想办法让祂拥有人性?”


  阿曼尼西斯未做出正面回答:“我听说你和阿蒙在‘源堡’争夺诡秘之主的时候,祂正是因为缺少人性,不敢冒险才会败北。”


  “勇气,爱与牺牲……诚然,人性也有丑恶的部分,但那场战斗你的确是因为人性才获取了胜利。”祂十指交叉,自然摆放在桌面上:“现在将事情略微反转一下,假设天尊拥有了人性,甚至比你的人性还要浓厚,你认为会发生什么?”


  周明瑞马上反应过来:“如果这些人性大部分都是美好品德的话,祂大概会选择放弃或与我和平共生……虽然但是,你不会真的认为我有本事能劝动一个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神话生物吧?”


  啪一声,一沓至少四百页正反面印的资料摔在桌子上。阿曼尼西斯淡淡地微笑着:“所以我和罗塞尔才讨论了那么长时间。”


  “标题叫‘人性攻略指南’,我们尽可能详尽地设想了每一个方案,希望你能早日与祂完全分出胜负。”


  话音未落,阿曼尼西斯的身形就像被橡皮擦掉一样消失不见,空留周明瑞在原地目光呆滞双眼无神,紧握双拳愤愤不平。


  处于拉锯弱势方的天尊闻声赶到,知道周明瑞已经恢复记忆的祂没做伪装,一块若有似无的面具和另外一些概念体悬浮在空中,呓语贴在耳边:“祂对你讲了什么?”


  周明瑞翻了两页黑夜给的攻略手册,预备瞧瞧上面有没有写天尊问这句话时该做如何反应。


  结果还真写了,周明瑞嘴角抽搐着,一字一顿:


  “总叫天尊怪生分的,给你取个人名儿吧,随我姓,叫周阿福怎么样?”



  周阿福:“……?”


  


  

——————————————————————————————


  罗塞尔(翻东西)


  阿曼尼西斯:你在找什么?


  罗塞尔:在找之前咱俩口嗨打印的相声稿,叫“人性攻略指南”,你见了没。


  阿曼尼西斯:那不是正稿吗。


  罗塞尔:那不……等等你不会直接给他了吧?


  阿曼尼西斯:没有。(笃定


评论 ( 36 )
热度 ( 1732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