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6)

限定版本:周明瑞=克莱恩


  “你是,我的人性。”


  往下看福生玄黄天尊写日记,不忘初心,我们是沙雕文


  01


  【2018.7.14】


  我在与他的斗争中暂时处于下风,周明瑞为我取了一个像狗一样的名字。


  他要求我写日记,记录下在这毫无意义的梦境里所发生的事情。


  作为“原初”分裂出的人格,我应当感知不到什么情绪,但不得不说他的所作所为的确让我感受到了一丝恼怒。我尝试着使用古代中国的文字记录,被他以看不懂的由头拦下,并再三嘱咐一定要记录自己的真实想法。


  他说他不会偷看,那为什么还要我用简体中文记录,当我好骗吗。



  【2018.7.16】


  明明是我制造的梦境,恢复记忆的他却很快就察觉到了我昨天没有写日记。周明瑞看起来很闲,完全不像在殊死搏斗的样子,虽然“诡秘”之间的斗争一向如此。

  我试着在他入睡时侵入,被拦截了。



  【2018.7.20】


  他总是拿着一沓盟友给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复印件,似乎在依照上面的内容对我施加影响……我没能找到机会偷看,直觉告诉我那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东西。否则他绝对不会如临大敌一样的在家里烤蛋糕给我。


  一开始尝不出味道,周明瑞建议我模拟味蕾出来,我照做了。


  真的很难吃。



  【2018.8.6】


  那沓纸上记录的一定是如何调制能以神秘学杀死旧日的方法,否则周明瑞不会每天晚上都端给我饭后甜点。


  同为高序列生物,没有人需要进食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吃饭后甜点?晚饭都不做只做甜点?


  值得庆幸的是,他的手艺每天都在进步。



  

  【2018.8.11】


  我说,你很长时间都没去上班了,每天都窝在家里打游戏。他难得没有反驳,或许是因为最近我在尝试帮他做饭后甜点的缘故。


  非凡世界的逻辑其实很好懂,适者生存物竞天择,暂且不敌他的我只能按照他的意愿行事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在周明瑞忽然提出“要不要去旅行。”的时候,我没多考虑就答应了。


  或许是为了巩固人性,又或者有什么别的目的,即使在梦里恢复了记忆,他也没有使用过哪怕一次非凡能力。


  具体体现在为了拉着我一起旅行,他回公司上班了,说是没钱。



  【2018.8.30】


  我通过一些合法手段帮他凑齐了资金。



  【2018.9.1】


  手机订票确实方便,我新开了一个支付宝账户绑定银行卡送给他,他一边说“不用了不用了”,一边把账户密码保存了。


  因为力量和意识逐渐衰竭的缘故,梦境的范围其实已经缩水不少了,而且整个世界都是我创造幻境,走远一点看风景……其实没什么必要。


  写上面那段话的时候,周明瑞告诉我,他为梦境做了一些填补。也就是说,这个象牙塔不止我一个人在操控了,我大概要重新考虑出门的危险性。



  【2018.9.2】


  按旧时代的说法,九月份应该是放假的日子。我能感受到处于假期的学生的兴奋,这群不是我捏出来的人物在高铁站等候区占据了几乎所有的椅子!


  我转头质问周明瑞,他看起来很心虚,估计是把制梦的能力随机了。



  【2018.9.3】 


  来到了既定目的地,从南北交界线开始,他说我们要徒步旅行。


  我第一次想减掉长头发。



  【2018.10.1】


  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时间全在走走停停的聊天里消磨掉了。周明瑞在家里并没有特别健谈,大部分时候他甚至没有与我交流的欲望——这两天他撇开了盟友送的复印件,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变得越来越默契,不过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好事。


  他在影响我,我能清楚的感觉到这一点,或许我将不再是自己。



  【2018.10.13】


  我尝试挣脱梦境,失败了。



  【2018.10.14】


  很奇妙的感觉,我分明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却丧失了反抗的兴趣。神话生物的本能究竟是活下去还是“寻找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分明已经经历了漫长的时光,却总有一种现在才在缓慢苏醒的错觉……


  这是人性吗,是人性的软弱可欺吗?



  【2018.12.6】


  总之,我在给周明瑞准备圣诞礼物……为什么我们会沦落为互相送礼物的状况啊。



  【2018.12.9】


  思维逐渐活跃起来了。


  我们现在在青岛附近,不出意料的话就在在这里过年了。



  【2018.12.12】


  他一定,一定在这个世界施加了权柄,否则我不会沦陷如此迅速。


  “诡秘”之间的权柄,相互之间不会有任何效果。但在掌控梦境程度超过我时,他就可以试着向外界求助,帮助他在这里施压了。


  光茧破裂后第二个出来的女人,阿曼尼西斯隐秘掉了我的某些念头。


  他们至少需要三位真神持续输出才能对我这种位格的存在造成影响。



  【2018.12.24】


  交换礼物,周明瑞送了我,呃,一盆样貌奇特的花,我没见过。


  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我没见过的花?


  失策了,是宫灯百合,周明瑞养的实在是太烂了,这东西和做手工一样会互相影响吗?


  作为交换礼物,我将源堡与诡秘之主的神秘学联系剥离了出来,转化为戒指的样子送给了他。这样不论他有什么特殊活动,我都能第一时间感知到。


  不得不说,这东西很难做。仅仅是通过目测确认他手指头有多粗细,就让他几次三番询问我是不是要趁其不备剁掉他的手。



  【2018.1.7】


  “人性”已经成长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


  失去对事情掌控这点让我每天都焦虑不安,这正是问题所在,一个真正的神话生物是不会产生类似的情感的。


  我看到了“上帝”,祂在某家土特产专卖店里和祂剥离出来的唯一性儿子卖手串儿。本着聚合本能,我们本该水火不容,但我这次没有任何冲动。


  “上帝”给了我全新的启示,我准备放弃争夺“诡秘之主”



  下个月的行程,据说要去看海。


评论 ( 63 )
热度 ( 1938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