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37)

限定版本:周明瑞=克莱恩=天尊


  别磕了别磕了,会变得不幸的……


  03



  【2018.2.7】


  我完全可以确定这里绝对不是地球,下车前和下车后的景象完全不同,比起旧日都市,这里更像是拜亚姆。


  梦境与现实交织在一起了吗,如果是这样,我是否也有可能直接影响到这片海域?


  我们去旅馆登记了两间标准房,不出意料的话,今晚将是我们同时存在的最后一夜。


  周明瑞,你在看是吧,当然你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可能已经是明天晚上了,这不碍事。


  无论你找还是找不到过去,你和我都共同拥有未来。


  


  ……


  “我一步也走不动了。”周明瑞毫无形象可言地瘫在海边的沙滩上,无声哀叹为什么自己非得捏造个接近四十度的天出来,对二月份还穿着羽绒服的自己造成巨大伤害。


  刚开始还想着把外套脱了散热,结果每脱一件,天尊就动用能力把气温调低一点——除了贱的要死之外,倒是能看出来人性十分充足。


  咸湿的海风卷着丝丝不知从何而来的血腥气侵入鼻腔,天尊抬头望了一眼,勾起嘴角:“’堕落母神‘在侵蚀屏障,你这是把我带到外界来了?”


  缓过劲儿来的周明瑞压制住天尊对气温的影响,艰难无比地把外套脱下随手一扔,被天尊眼疾手快当场给他接住,折好丢到灰雾里。


  “带出来又怎么样,大半个中国都让你转完了,再遛下去我的建模工作岂不是要成倍增加。”他从完全不必要的背包里掏出完全不必要的两个饭盒,又略显茫然地在夹层翻腾了一会儿,“完了,野餐布没带。”


  天尊用看傻逼的眼神看他:“你不会拉历史投影吗?”


  周明瑞也用看傻逼的眼神回敬:“不好意思,我们巩固人性的都不用非凡能力。”


  “可是你旅游的钱都是我弄来的。”


  “一码归一码。”


  ……


  沦落为周明瑞巩固人性垫脚石的天尊被支使着去买野餐布了。


  钱倒是给了,但怎么说这不还是我的钱吗。荒山野岭的不开门怎么出去,自己不用非凡能力教唆别人去用就行了?你不如转行去魔女途径算了。


  他使用学徒途径的能力漫游到千里之外的商店,不出意料的话,所有服务人员和装模作样正在买东西的路人都是周明瑞的秘偶,只要稍有异常,本体就会发觉。


  仪式感太重,这野餐布已经金贵到必须要“诡秘之主”亲手拿给你了吗?


  距离大概拉开了七百公里,堪堪维持在能追上的地方……天尊在心里略略一算,遂为接下来的计划展开行动。他把买的东西交给收银员,在其伸手的瞬间脖颈爬上充满神秘学意味的复杂纹路。半秘偶半不知道什么东西虚构而成的收银员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些繁复的花纹就惨叫着后退,捂住双眼,暗色的血和透明蠕虫不断从指缝漏出。


  其余出于好奇心转头看往这边的“人”也接二连三的倒了下去,一时间整个商场充满了凄惨地哀嚎。天尊没多做逗留,念头稍转,移动到另一个路上提前布置好的分身旁边。


  “成功引起周明瑞的注意,接下来只要耐心等待其余分身的反馈就行了,虽说他大概一直都在注视我……”


  梦境和现实交织的地带,所有的联系都可谓脆弱不堪。不必完全破坏只要在其历史的基础上画蛇添足,随便制造一些bug,交织点就会因为运算不够崩溃。


  祂昨晚就偷偷放出了分身在周明瑞所操控的梦境里捣乱,东插一脚西补一刀的恶劣做法让本体无法第一时间确认漏洞源头,修补起来也会异常困难。


  从察觉到自身力量和意志衰竭的那一刻起,祂就在惶恐着未来,恐惧周明瑞,恐惧他是否真的能打破常规彻底消去“原初”,使祂不存在于过去也不会出现在未来。


  这个念头持续了很长时间,一直到周明瑞拿起那沓复印件。


  周明瑞说:“我们去旅行吧。”


  他踏上了这条明知是深渊的不归路。


  ……


  周明瑞是在海岸的另一边发现天尊的。


  彼时对方正站在一块礁石上,长的有些过分的黑发随风狂舞,看不清脸。


  这让他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到天尊的时候,那诡异莫名的神话生物只有一团概念,现在的模样完全是他俩捏脸捏的。


  “你看起来是想逃跑?”他没再过去,站在离天尊不远的岸上讲话,“只要这层幻境破灭了,你就能侵占我的意识,成为诡秘之主。”


  天尊下了石头,站在海面上:“像你这么谨慎的人,一定留了不少后手。当然,如果计划那么简单就能被猜到的话,我这些岁数也白活了。”


  周明瑞眯起眼睛:“你想做什么。”


  天尊打了个响指:


  “一个尝试。”



  海浪奔涌呼啸着拔高,一层层堆砌出堪比“风暴之主”亲临的气势。无数白浪扭打在一起嘶吼着,偌大的海域正中央出现了一个漩涡状的内凹。



  灰雾迅速弥漫在整片大陆,与海水一同翻腾涌动。天尊立与漩涡中心,伸出一条胳膊缓慢向上抬升。



  随之升起的,是一座巨大的城市。



  内凹的漩涡终于承受不住,砰的炸开。霎时间水花四溅,细白的水滴争先恐后地散开,溅落到各处。周明瑞毫不意外地淋湿了头发,胡乱抹了把脸,瞪大双眼看着眼前的一切。



  那是,旧日都市,是旧日都市。


  不完全的断壁残垣,年久失修的建筑,钢筋裸露在外。


  但也是旧日都市的一部分。



……


  天尊缓缓走向周明瑞,微笑着:“梦境与现实交合,我打破了交合点,又花了点时间愚弄历史,把旧日都市搬到了现实。”



  “这是给你的临别礼,也是我们融合的见证。”



  祂的眼睛迅速黯淡下去,同时周明瑞的瞳色变得浑浊,如同一碗墨里泼进了黄色染料。



  “让我成为你,而不是你成为我。”



  “记住我,周明瑞。”





……、

一名海盗说,他昨晚看到了神迹。






—————————————————————————



评论 ( 81 )
热度 ( 1961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