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4)

    值夜者克和愚者克在灰雾之上互相乱穿的怪故事,看个乐儿就行,不要带脑子会变得不幸

第一章点这里 

这是第二章 

还有第三章 


    我擅长半夜发一点极度ooc的神奇东西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03



  向周明瑞讲完刚出门遇到的缺德摊主事件后,门缝外隐约透出一点菜糊了的味道。克莱恩大惊失色地冲进厨房掀开汤锅,拿勺子不断搅动,试图挽救这锅价值缺斤少两七便士的汤。


  水快熬干了,菜叶还好说,土豆简直已经炖的看不出形状了。


  “今天特地想试试中国菜的……我不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吗,为什么炉子不会幸运的自己灭掉?”克莱恩随口嘟囔了两句,皱着眉思考怎么处理案发现场才不会被梅丽莎指责浪费。


  思考途中,周明瑞走过来,看到一锅糊糊,十分震撼:“怎么弄成这样了。”


  他感叹的和克莱恩感叹的不是一个东西。到达旧日级别后,“好运”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真正的发挥作用,而不只是从福生玄黄天尊尊名上扒下来的空壳。


  也就是说,炉子幸运的在菜糊之前灭掉,是完全能办到的被动技能。


  他把意味深长的目光投降克莱恩,想起自己之前打牌和赌博时稀烂的运气,沉默了下来。


  原来如此,原来我之前运气差到能把旧日级幸运抵消还绰绰有余,威尔当年没揍我真是个奇迹。


  我可真不愧是奇迹师。


  周明瑞撸起袖子,把克莱恩往后推了一推:“我试试。”


  克莱恩意思意思怀疑了一下:“诡秘之主有做饭相关的权柄?”


  “那该叫厨子之主。”周明瑞捞出勺子,把锅盖重新盖回去,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


  克莱恩再掀开锅盖,发现里面清汤寡水,只有几粒种子浮在本就不多的水里。


  显然,许愿让菜恢复糊之前状态愿望的周明瑞因为思绪纷乱,一下没把握好力度,回溯过头成种子了。


  克莱恩无情捧读:“这真是个奇迹,耶。”


  然后周明瑞愚弄了克莱恩,让他以为锅里的种子泡水是煲好的汤。


多损呢你。

  

  梅丽莎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克莱恩正在往清水里撒盐。


  比起震惊,她更多的是担忧。毕竟克莱恩找到工作后每天上班都很辛苦,之前甚至因为参加体能训练连路都走不利索,这回不出所料应该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行为混乱——“克莱恩,你放下吧,让我来。”


  早听到开门声的克莱恩朝她打招呼:“我来就好,你去歇着吧。”


  “不,我认为需要休息的人是你。”梅丽莎抿了抿嘴唇,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克莱恩他端的是一碗只有调料的奇怪东西,“我今天在同学那里学到了一样新菜式,想做给你和班森。让我来吧。”


  没理由拒绝妹妹请求的克莱恩只好回到房间,困惑且不解。


  坐在床上听完全程的周明瑞,无比心虚的移开了眼。


  梅丽莎根本没学什么新菜式,刚才都是为了哄自己临时编出来的……周明瑞暗自盘算着现在许愿让汤自动煮好会不会有点显眼,毕竟这栋屋里除了他是神话生物,其他人都要吃饭过活。要是待会克莱恩出去后还坚持不懈要端汤上阵,岂不是全家都要陪着喝调料水?


  当然,最简单的解决方法是解除对克莱恩施加的影响,但他暂时还不太想被自己揍。


  为什么没有好心人突然冲进来说要请他全家吃饭,快八点了晚饭还没开始做,难道要把晚饭当夜宵吃吗。


  人性浓郁过头的旧日支柱凝神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把诡秘之主的称号改成厨子之主,思维发散着再次从历史投影里薅出0-08,撸了两把上面的毛。


  克莱恩正在看邓恩交给他的资料,没注意到周明瑞在羊皮纸上涂涂画画的诡异行为,自然也没来得及阻止——


  七点四十八分,莫雷蒂家的门被敲响。


  本以为是班森回来的梅丽莎小跑着去开门,没想门外站着的是一名乍一看颇为绅士的男人。


  男人,右眼眶,夹了一片,单片眼镜。


  阿蒙微笑着给梅丽莎介绍自己:“我是克莱恩的朋友,今天刚回廷根,顺道来看看他。”


  然后不知从哪摸出来一个多层餐盒,“这是……我父亲让我送来的。”


  克莱恩想出去看门口发生了什么,周明瑞却抢先一步冲出去,速度之快让人怀疑这男的是不是直接用的瞬移作弊。


  “替我向你的父亲表示感谢。”周明瑞无比自然的把餐盒放在桌子上,诚心诚意道。


  梅丽莎跟着表达感谢,三人交谈了没两分钟,门再次被敲响。


  这次是周明瑞去开门,门外是做足心理建设准备告知同事不要误入歧途的热心值夜者伦纳德。


  伦纳德上来就是克莱恩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虽然你确实有些特殊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之利和邪神之类的东西沾上关系只要你不伤害别人我就暂时不会向队长报告——


  看报纸被吵到的帕列斯探头,


  和屋里阿蒙看对眼了。


  阿蒙说,序列一非凡特性在说话。



——————————————————————————————————————————————————


虽然我有一种把无cp写成看什么都像cp的本领,但确实,本篇无人搞对象(悲

评论 ( 47 )
热度 ( 4820 )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