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没法过了(5)

值夜者克和愚者克在灰雾之上互相乱穿的睿智故事,不要带脑子看,会变得不幸。

我擅长在半夜发一点迫害各位的东西

第一章点这里 

这是第二章 

还有第三章 

第四章耶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04



  如果早知道廷根的养老生活这样刺激丰富又多彩,帕列斯就算卷铺盖去贝克兰德在教会谋生,也不会跟着这倒霉孩子过倒霉日子。


  倒霉孩子伦纳德显然并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著名警察帅哥依旧喋喋不休语重心长地对同事讲掏心窝子的话,听的帕列斯恨不得把自己心窝子掏出来。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和倒霉孩子站在一起正负抵消,阿蒙饶有兴趣地坐在沙发上,一手撑着下巴,微笑着把视线投向门口,暂时没有别的小动作。


  被周明瑞科普过前几纪相关信息,知道家里现有一位旧日支柱一名天使之王和一个偷盗者序列一的克莱恩觉得自己或许不该在门后,而是该带着梅丽莎和班森远走高飞,哪怕是混乱不堪的海盗聚集地或者半神遍地走的贝克兰德。


  某种意义上想法和帕列斯不谋而合,但班森还没回家,这周房租也还没交,一走了之似乎很没礼貌。


  与天尊梦境意识拉锯多年的周明瑞在糊弄人方面远超值夜者时期的自己,靠着旧日级别的“小丑”能力和诡话把伦纳德送走,回过头来和阿蒙开始心照不宣的虚伪寒暄客套,仿佛两人真是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


  在客厅充满易碎友谊的塑料味之前,阿蒙起身告辞,在周明瑞无声的位格压制和威慑下保证自己姑且不会找伦纳德的麻烦。


  梅丽莎皱起眉头,小声问:“你朋友和你同事也认识?”


  周明瑞重重把门关上,脸上表情不变:“我朋友和他爷爷比较熟,其他的不知道——班森该回来了,把菜分一分吧。”


  这逼装的很有爽文男主风范嘛……


  在VIP席位观赏完一出大戏的克莱恩默默鼓掌,忍不住猜测起周明瑞不肯详说的升级过程,毕竟五年旧日三年真神不是大街上随便揪出来个谁都能轻松做到的。


  单纯结果而言,“愚者先生”似乎比罗塞尔大帝更像爽文男主。


  ……


  周明瑞是不是爽文男主不知道,反正他克莱恩肯定不是。


  昨晚吃饱喝足躺下睡觉,难得一夜无梦的克莱恩被一阵来源不明的强光刺得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不是卧室天花板,不是灰雾之上,甚至连周明瑞都不知所踪。


  咸湿的海风扑面而来,克莱恩浑身酸痛,极其缓慢的从甲板上爬起来。


  有什么力量能在旧日都察觉不到的情况下将我传送到千里之外?克莱恩瞬间闪过几个念头,连续否定掉几个不太靠谱的想法后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半夜被灰雾拉走,传送到另一个自己那边了?”


  “什么灰雾,你还好吗,脑子没进水吧?”


  “你……”克莱恩警惕地查找声音来源,发现离他两三步远的地方站着一个身穿白色镶金边长教袍手持权杖的男人。


  男人眉毛焦黄,两条胳膊都是湿的,应该刚在水里捞过什么东西。


  克莱恩摸了一把刚才选择性忽视的,湿透的衣服,老老实实道谢:“谢谢您把我捞上来。”


  传教士打扮的男人似乎低声嘟囔了句什么,口型有点像狗屎。


  “我近期在海上传播主的光辉,立志拯救更多人于深渊。”男人调整半天嘴角弧度,硬挤出来个标准笑容,“灵性让我正巧碰到遇难的你,我相信这一定是主的安排。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为你讲述一下关于我主的事迹。”


  没有人能拒绝传销头子,尤其是在落魄到没地方住的时候。


  听传销还有可能蹭蹭吃住,不听直接就扔海里喂鱼了。


  他马上热情回复:“我很有兴趣,请问您侍奉的是哪位神明?”


  男人显然早就背好了台词,张嘴就来:


  “我主自称‘愚者’在过去,在现在,也在未来,他是支配灵界的伟大主宰,也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更是每个生灵追求永恒的道标。”


  哇,是愚者哎。


  克莱恩心如止水。


  “我主居于现实和灵界之上,仁慈洒满了天国和大地,祂的座旁共有六位天使侍立……”


  哇,六位天使。


  克莱恩灵性直觉嗡嗡作响。


  “‘水银天使’是命运的化身,是我主最宠爱的天使;‘死亡天使’是跟随我主最久的存在,是冥界的执政官;‘救赎天使’是我主的号角,是祂神谕的传达者;‘生命天使’是智慧的结晶,是每个人体内永不磨灭的灵性。”


  哇,这么多天使我一个都不认得。


  克莱恩灵性直觉震耳欲聋:“愚者先生真有够厉害的。”


  男人缓缓点头:“不止这样。”


  “主的神座旁边还有‘惩戒天使’,祂是主的雷霆,主的怒火,主的手掌,是所有堕落者和不洁者的审判官及处刑人。“和‘惩戒天使’相对的是‘时之天使’,祂是古老年代里的‘王’,最终臣服于我主,为祂敲击天国之钟。”


  “初版圣典是这样记载的,不过后来我主降下神谕,将时之天使的相关描述进行了改动。”


  你说的这个时之天使怎么听起来那么像阿蒙。


  彩虹屁还没组织好,克莱恩就忍不住往后一跌,有人压在了他身上。


  感觉很熟悉,应该是座下有六位天使侍立的愚者先生。


  周明瑞闪现到传教士旁,以气场进行一个居高临下:“达尼兹。”


  常年聆听愚者神谕的达尼兹哆哆嗦嗦,怎么也没想到传个教还能把真神给传来。他的嘴比脑子反应的快,当场脱口而出:


  “我主……这个落水的人为何与您长的一模一样?”


  没用无面人能力的周明瑞和克莱恩长得当然一模一样。


  周明瑞熟练的轻笑一声,抬手示意达尼兹看克莱恩:“我只是让祂以我的模样行走世间罢了,你说是吧——”


  “格尔曼。”


  达尼兹:“……”




        中大奖,耶。


———————————————————————————————————————————————————————————


帕列斯:如果早知道在廷根养老会碰见诡秘之主。


达尼兹:如果早知道在海上度假传教会遇到格尔曼。




  


  


评论 ( 52 )
热度 ( 4986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