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没法过了(6)

值夜者克和愚者克在灰雾之上互相乱穿的奇妙故事,不要带脑子看,会变得不幸。


第一章点这里 

这是第二章 

还有第三章 

第四章耶 

第五章👍 

我擅长在半夜发一点迫害诸位的东西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05



  位格压制下没能及时反应过来为什么愚者会突然神降的达尼兹成功错过了最佳逃遁时间,被指派加班看护格尔曼。


  狗屎。达尼兹暗骂一句,看护格尔曼,愚者就这么掂量不清楚自己手下眷者的实力吗,委任区区前任海盗水手长保护地上天使?


  这么说吧,虽然不知道哪来的神秘自信,但他觉得就算格尔曼当场析出所有非凡特性也能轻松把自己摁地上摩擦。


  “好好看护祂,我暂时有些事要做。”周明瑞想拍拍克莱恩的肩膀以示安慰,但顾及有货真价实的神使在旁围观,不得不改为微微颔首。


  两边世界时间流速是一比一,昨天代班的时候伦纳德提醒过今天轮到他值守查尼斯门。两人是凌晨时分被拉走的,值班时间在下午,也就是说他要在半天内找到回去的方法,否则另一边不好交代。


  说不定会被队长揪走审讯,万一寄生在诗人同学那边的帕列斯受惊过度连夜卷铺盖逃跑……不,就算查尼斯门当晚平安无事,一大早失踪不进家门也会被梅丽莎揍。


  克莱恩不愧是克莱恩,看着另一个自己诡秘莫测的装逼表情就完全理解了一切。反正他只是一个弱小的序列九,把尝试交给更有能力完成的人无疑是更理智的抉择。


  至于被达尼兹“看护”,他本身倒是不是很在乎,左右能混成神使的实力都不会太差,而且他人生地不熟没来过海上,刚好还能混个饭。


  就是达尼兹看起来不是很乐意,和“格尔曼”关系不太好?


  周明瑞走后,克莱恩才想起这逼没告诉他格尔曼的相关人设信息。没有“无面人”能力的他依旧保持了克莱恩的本体样貌,不能说毫无威慑力,只能说和蔼可亲。


  他稍稍琢磨了一下如果我是我的话我会给我捏什么人设,试探性地开口询问:“去哪?”


  短短两字却讲的很有礼貌,对方看起来也没有受到过多惊吓,可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去酒……呃不,不是,去旅馆吧,等下我先给你准备一套换洗衣物。”达尼兹磕磕绊绊地回话,一时间不太习惯凭空矮一截还凭添书卷气的疯狂冒险家。


  愚者先生说让格尔曼以祂的形象行走世间,所以愚者先生只有一米七二吗,可祂看起来怎么也得一米八啊……或许是用灰雾踮脚?


  达尼兹,妄议神明,big胆。


  两人就最近靠岸的地点下船,达尼兹来前没做功课,距上次来这已经跨了差不多一年,对旅馆的位置已经记不太清了。他手拿地图,带克莱恩边走边研究,额角冒出冷汗。


  格尔曼经常出来执行愚者派发的任务,对海上轮船靠岸休息点应该全都了如指掌。可达尼兹不敢让格尔曼指路,即使这个格尔曼看起来文文静静柔柔弱弱很好欺负。


  文文静静柔柔弱弱格尔曼。达尼兹把这个词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差点雷死。


  迎着一大早的冷风在街上漫步并不是什么美妙的事情,尤其是对身体素质没那么好的占卜家而言。


  旁边那位不知道是序列四还是序列几的神使看起来倒是神色如常,克莱恩现在唯一庆幸的就是达尼兹在船上给了他一套干爽的衣物,让他不至于湿淋淋地跑来跑去。


  “之前你不是陪愚者一起沉睡吗,五海海盗为此特地举办了一个欢送会,场面挺壮观的。”


  因气氛过于沉默想找点话题聊聊的达尼兹随口一说,后知后觉这话也太几把欠揍了,想转移话题:


  “话说你来海上之前是做什么的,你刚失踪那段时间有作家写小说说你去继承亿万家产了。”


  “我辟谣过,说你是大学生。”


  马德这不是更欠揍了吗,谁没事干到处宣扬别人学历,好似那个变态。


  静静等待两秒,没等到格尔曼丧钟爆头的达尼兹发现那个疯子露出了思考的神情,似乎真的打算回答他的问题。


  太炫了各位,真的太炫了。让格尔曼自揭身份,五海内绝对找不出第二个。


  他知道我是大学生,这证明另一个我对格尔曼的人设并不是完全空口胡掐。目前似乎也没人知道格尔曼的过去究竟是怎么样的,这是否证明“我”压根没费心思想这些问题?


  达尼兹是神使,高冷一点是应该的——路上没怎么开口总不见得是因为害怕我,不能以貌取人。这么说来,格尔曼应该是一名虔诚又待人礼貌的信徒形象……


  克莱恩觉得自己真是头脑机敏异于常人。


  他做了一波和事实不太搭界的胡乱分析,斟酌道:“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我的哥哥一直在省吃俭用供我上大学。”


  达尼兹一愣,一般来说不应该是从小遭人白眼冷落势必要复仇的这种剧本吗,怎么听着好像励志读物?


  “……成为非凡者后我的家境有了很大改善,从住了很久的旧房子里搬了出来。这期间我和一名大学教员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是我很好的老师。”


  “这就是我平淡的过去。”


  “原来如此。”达尼兹觉得自己明白了。


  这些经历看似和海上疯狂冒险家没有一点关系,实则暗藏玄机。


  总而言之就是普普通通的在校大学生,因为家境贫寒交不起学费,被迫喝下魔药成为非凡者后去海上逮幸运海盗交学费的励志故事。


  啊,那些生前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海盗们,死后竟然还能在教育界发光发热,真是可喜可贺。


  完全懂了。


  

-------------------------------------

在源堡来回蹦迪几次终于成功打通一次稳定通道的周明瑞回来,发现五海都在为格尔曼的勤奋好学落泪。


  廷根大学,莫名收到了海盗们众筹的一笔奖学金。


  可是周明瑞已经毕业了拿不到。


(这周有点事更慢了


评论 ( 47 )
热度 ( 4391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