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花冠

当我是搞笑艺人也行

【诡秘】这诡日子是一秒也过不下去了(16)

值夜者克和愚者克在灰雾之上互相乱穿的睿智故事,

有必要在前面再强调一下克莱恩真的没有和克莱恩搞对象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九) (十)

 (十一) (十二)(十三) (十四) (十五) 

  有一个外神前来入侵

愚者克=周明瑞;值夜者克=克莱恩


  14


  被迫成为灵之虫分身的克莱恩被阿兹克邀请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店落座,店内古朴奢华又透着异域气息的装修使得他进门就恍惚了一下,平白生出一股要被拐卖了的错觉。


  “这家店是今年三月才开张的,那时候你好像还在沉睡。”阿兹克拿起菜单,看都没看直接划了小半页甜品栏:“你最近的行踪实在太飘忽不定了,甚至连真神都无法把控。我和另外几个塔罗会成员都接到过罗塞尔和黑夜女神的连线,询问你是否偷溜下来不务正业。”


  “什么?不,我没有……”克莱恩下意识的要为自己开脱,随即想到这个世界的自己确实一直在到处乱窜,甚至在两个时间线来回蹦迪,一时失去了辩解的理由,踌躇道:“分身和本体也不完全同步,您看我只是个序列九的分身,我什么都不知道。”


  阿兹克很轻易的默许了这明显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端起一杯咖啡开始叙说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旅行见闻。从拜亚姆到西大陆,从海上漂泊到极北钓鱼,听着就有钱的很。


  “不知道你昨天究竟去了哪里,白骨信使回来的时候只剩下骨灰了。”


  “预言中的末日就在明年,我会尝试组织一下灵教团,看看能不能帮上你的一些忙。”


  “有劳你之前短暂醒来时的协助,我正在慢慢恢复实力,预计到十月份左右就能到达序列二了。”


  ……


  克莱恩嗯嗯啊啊认真到极致的敷衍着对话,试图努力消化一个接一个的陌生名词,头疼缓慢叠加成放弃抵抗。


  只是越听细节越觉得自己先前猜测的阿兹克先生的身份错的离谱,什么生命学派成员,什么也许到达了序列五层次,简直像个小丑。


  占卜家序列八的魔药就叫小丑,假如魔药能提前消化的话,按扮演法的规则,他说不定能在刚服食完魔药的瞬间就消化大半。


  占卜家初窥命运,但又需要敬畏命运,时刻记住占卜不是万能的。小丑的话……


  没等想出个小丑的所以然,克莱恩突然感觉身体和心灵进入了某种奇妙的状态,耳畔间响起了虚幻的破碎声。


  他的体内似乎有什么事物在溶解,在与本身的精神融合。


  救命,这也太草了。克莱恩想方设法地控制住面部肌肉,不让自己的表情显得过于怪异——占卜家魔药在刚才完全消化了。


  阿兹克发现了他进食动作中诡异的停顿,再略一观察后开口询问:

  “你消化了占卜家魔药?”


  是在吃饭唠嗑的时候突然顿悟的吗?


  克莱恩觉得他不该尴尬,可事实是他已经完全明白了周明瑞究竟是怎么在源堡上尴尬的抠出来一座小源堡的。在长达近半分钟的沉默后,克莱恩叉起一块柠檬小蛋糕,神情无不严肃:“对,我在吃它的时候突然想到,占卜不是万能的。”


  说完恨不得扇自己一嘴巴子。


  然而阿兹克再次默许了这明显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甚至笑了一笑,抬头看了一眼突然阴沉下来的天幕,垂下眼帘道:“克莱恩……我是说,你可以尝试召唤本体吗?”


  隐藏在太阳光芒下的绯月隐约有露头的迹象,隔着层层叠叠的云层透出一层模糊的红色影子。路上行人显然已经习惯了近日阴晴不定的天气,对此见惯不怪,依旧赶自己的路。


  二度穿越的克莱恩没见过这阵仗,轻叩两下牙齿开启灵视后可以看到几颗极为巨大的眼珠贴在天穹,挤压的几乎就要爆出浆来。他赶忙收回视线,害怕因此遭到污染,一边还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这就是我身为地球支柱要面临的东西,外神,来自宇宙的序列零和旧日支配者……如果没有那枚戒指,我恐怕在开启灵视的瞬间就炸成烟花了。


  “祂最近经常来骚扰,愚者教堂负责种杂交水稻的神职人员总是抱怨最近阳光不充足,庄稼要欠收了,呼吁各个太阳途径非凡者到地里发光发热。”阿兹克面色不变,轻描淡写甚至有点好笑。


  穹顶在眼球不断地拍打中似乎出现了一丝裂痕,尽管身旁死亡执政官淡定自若,可克莱恩却莫名有了危机感,大脑飞速思考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联系上另一个自己来帮忙。


  不应当,不应当啊,我只要过来,他一定会在十五分钟内来到才对啊,怎么这次那么长时间……我和我竟然连个正儿八经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早知道就拿灰雾也给他捏个戒指项链什么的定位了!


  戒指是单向定位,按理说他是看不到我当前状态的,也就没办法当电话传呼——


  裂隙越来越大,在他犹豫期间已经伸长了近四百米。


  有什么方法能让神秘学联系短暂波动加深引起对方注意吗?


  上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密集到令人发麻的碎裂声,一颗巨大的眼球凭空从天上掉了下来。


  克莱恩暗骂一声,当即撸下右手的戒指,表情扭曲地套到左手无名指上——


  行人似乎看不见那颗巨大的,诡异到极致地眼球。眼球从落地起就开始不断膨胀,蠕动着在瞳孔处裂开了一道黑色的口子,污染从中如下水道的废水般淌出。


  克莱恩完全戴正了戒指,在污染只差一步流到脚底的时候被人一把抱起腾空,霎时间天旋地转差点没把刚吃的柠檬蛋糕给吐出来。


  一道迷惑到极致的男声从头顶传来,是他自己的声音。


  周明瑞说:“兄弟你这加强神秘学联系的方法很好,下次记得不要再用了,怪社死的。”




  ——————————————————

呃啊啊啊啊啊有人逼我更新呃啊啊啊啊啊(痛苦




评论 ( 62 )
热度 ( 3372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3花冠 | Powered by LOFTER